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logo图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

四平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17-09-30


四平烈士陵园占地近20万平方米,始建于1951年。是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园内建有烈士纪念碑、无名烈士合葬墓、单体烈士墓及红军墓区等纪念设施,还建有人工湖、亭榭、吊桥、长廊和林间小品。


纪念碑占地面积为1386平方米,碑身是由四把刺刀组成,象征着四战四平,在纪念碑的前后两侧各有两对洁白的汉白玉花环,在纪念碑的南北两侧雕刻着四战四平的简介,并加上国共双方参战部队,让游人能了解当时的战况。

英烈事迹展览馆位于陵园院内,建筑面积425平方米,展线长120米。分两层展出,第一层主要展出四战四平烈士英名录展板;第二层主要展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马仁兴等8名烈士的英雄事迹。还有部分遗物、题词及图片等。

陵园平均每年接待来自各地的参观群众达15万余人次,其中团体组织参观人数近10万人次,仅清明节和烈士纪念日期间就接待社会各界群众6万余人次。平均每年接待烈士亲属、亲友200余人次。已经成为四平人民尤其是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好课堂。


 

首页 > 吉林英烈网 > 纪念设施管理 > 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