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logo图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资讯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万春江八一前夕走访慰问烈士家属

发布时间:2022-08-02

    

    为积极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浓厚氛围,八一前夕,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万春江走访慰问烈士家属,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万春江看望慰问烈士遗属侯殿英

    7月26日,万春江一行到二道区民乐小区看望慰问烈士遗属侯殿英。侯殿英老人今年89岁,丈夫李永富烈士1952年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万春江与老人及其亲属亲切交谈,了解老人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和所愿所想,祝福她身体安康、乐享晚年,嘱咐老人亲属要悉心照顾好老人生活起居,保重好老人身体。万春江指出,党和人民不会忘记李永富烈士为保家卫国所作出的卓著功勋,也不会忘记烈属们的无私奉献,革命烈士和烈属都值得社会尊崇和关爱,都是党和国家宝贵精神财富。万春江叮嘱随行工作人员,要落实好优抚政策,用心用情做好烈属优待抚恤工作,积极为烈属排忧解难,把党的关怀与温暖送到烈属心坎上。二道区委书记陈铁志、副区长宫达文陪同走访慰问。 

   

                                                                                 厅长万春江看望慰问烈属李丽芳

    7月29日,万春江来到烈属李丽芳家中走访慰问,向李丽芳赠送了荣誉激励牌、慰问金和慰问品。李丽芳丈夫芮志江烈士生前系吉林省白城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2005年11月28日,在跟踪抓捕杀人抢车案件犯罪嫌疑人时,芮志江不顾个人安危,勇斗4名持尖刀歹徒,不幸壮烈牺牲。2005年12月2日,芮志江被吉林省人民政府评定为革命烈士。芮志江烈士生前先后荣获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嘉奖14次,先后被评为“全省公安系统优秀侦查员”“吉林省人民满意政法干警”“吉林青年五四奖章”“吉林省先进工作者”“赤胆忠心、英勇无畏的人民卫士”“中国杰出青年卫士”“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等荣誉称号。烈属李丽芳现在某高校从事教学工作,多次获得院级教学名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先进个人和全国公安系统优秀教师等荣誉。万春江询问了烈属李丽芳生活、工作情况。万春江表示,志江烈士在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忠诚和奉献捍卫了党和人民的利益,用生命谱写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壮丽凯歌。他的精神将永远激励广大公安民警和广大退役军人战胜困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各级退役军人工作部门将会主动关心烈士家属生活,积极为烈士家属解决实际困难,让烈士家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厅长万春江看望慰问戴克政烈士遗属戴世忠

    7月30日,万春江一行来到敦化市慰问戴克政烈士遗属戴世忠,并和相关部门领导一起到“戴家大院”遗址聆听戴家三代人抗日故事,共同缅怀革命先烈。 “九一八事变”后,原吉林省防军第二十七旅第六七六团三营营长王德林举起抗日大旗,组建了“中国国民救国军”。戴万龄组织叔叔、4个兄弟、5个儿子等戴家50多口人,炮手、村民200多人,毅然加入中国国民救国军,被编为第五营,人称“戴营”,戴万龄任营长,随中共国民救国军转战。一打敦化后,戴家遭到了日伪军的疯狂报复。中国国民救国军溃散后,戴家子弟先后加入了党领导的绥宁反日同盟军、东北反日联合军第五军、东北抗日联军第五军。1937年,戴万龄率部秘密潜回敦化沙河沿一带筹集给养,不幸被俘,身受酷刑,宁死不屈,英勇牺牲。在残酷的东北抗日战场,戴家万字辈、克字辈的热血男儿绝大多数牺牲。其中,戴万龄六子戴克政16岁从军,22岁升任东北抗日联军第五军第三师九团团长。1938年8月,在宝清县小团山子临时看守所与敌激战,戴克政牺牲。戴家三代人的抗日事迹一直在当地广为流传。

  

    厅长万春江和相关部门人员到“戴家大院”遗址聆听戴家三代人的抗日故事,缅怀革命先烈

    万春江表示,英烈是民族脊梁、时代先锋,英烈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要以学习、宣传戴家三代人的抗日事迹为契机,在全社会培育尊崇英烈的社会风尚。

首页 > 吉林英烈网 > 综合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