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平台   
首页>要闻>各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各地动态
2021年长春秋季退役军人及现(退)役军人家属就业服务周暨宽城区退役军人及家属专场招聘会正式启动

时间:2021-10-29 11:38:00  

【字体:

  

“青春汗水洒军营 回乡创业谱新篇”,10月26日,由长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年长春秋季退役军人及现(退)役军人家属就业服务周暨宽城区退役军人及家属专场招聘会正式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长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本飚、长春市宽城区副区长杜德横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讲话,吉林省红色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长海、2021年秋季退役士兵刘丁睿分别代表退役军人创业企业和退役士兵上台发言。

  招聘会设置两个主会场,线上招聘会在宽城区欣园街道指挥中心举行,在各街道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协助下,通过网络视频连线的方式,直接与未能前来主会场的求职者视频连线进行咨询交流。

  线下招聘现场共设置了四个特色就业服务区,分别是退役军人创办企业特色招聘区、大龄退役军人专属招聘区、退役军人家属专属招聘区、秋冬返乡退役士兵招聘服务区。

  为紧贴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的就业需求,长春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宽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对接100余家省内知名企业,为退役军人及现(退)役军人家属量身提供了涵盖汽车制造、航空运输、地产代理、文化传媒、软件开发、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共230个就业岗位,计划招聘3215人。

  前来报名咨询的退役军人及现(退)役军人家属络绎不绝,招聘单位工作人员针对公司概况、岗位要求、福利待遇等问题向应聘者一一进行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截至目前,线上线下已有483名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为办好此次招聘会,主办方和承办方前期在长春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官方网站、区人社局网站、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公众平台和合作网站统一发布H5宣传报名链接,各街镇(社区、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宣传引导辖区内退役军人提前通过网络平台获取信息。通过前期宣传预热,精准对接服务,把每个退役军人的求职信息录入平台,并在现场搭建了咨询服务台,为退役军人及家属提供就业创业指导以及相关政策咨询等,以便做好全程跟踪服务,直至实现稳定就业。

 

  根据《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工作要求,本次活动以推进退役军人及家属就业,鼓励退役军人以创业为目标,为退役军人及家属提供零距离、最贴心的就业服务,进一步拓宽退役军人及家属就业渠道,提高退役军人及家属就业质量。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根据退役军人及现(退)役军人家属的就业需求,搭建多样化就业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有效形式促进有求职意向的退役军人及其家属就业创业,助推我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迈上更高台阶。

  
  
  
  
发文助手

暂无建议

  重新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