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平台   
首页>要闻>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媒体报道
《吉林日报》11月5日刊发:学深悟透真信笃行 以实际行动创造更好业绩——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7 09:30:00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李开宇 赵梦卓 刘帅 何泽溟)连日来,省法院、省司法厅、省委教育工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吉林森工集团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31日,省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全省法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吉林法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强化政治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持续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多渠道听取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努力改进工作,创造更好业绩。

近日,省司法厅召开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采取“线上线下引导学”“把握关键精准学”“立足岗位实践学”等多种方式,积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转化为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贡献力量。

11月3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宣讲内容紧紧围绕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以及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的重大意义、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总体战略安排和目标任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阐释和解读,让大家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同时,号召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紧紧围绕我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10月27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切实在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要坚持站稳立场学、叩问心灵学、树立自信学、把握原则学、明确任务学,抓好学习培训、理论阐释、新闻宣传,切实做到学深悟透、真信笃行,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凝聚团结奋进、干事创业、开拓创新的强大力量,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连日来,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吉林森工集团深刻领会报告中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内容,全体员工一致表示,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始终把保护好绿水青山作为企业的主责主业与使命担当。“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跟我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全力提升森林质量,逐步将集团辖区内低质低产林改造为以红松阔叶林为主的顶级生态群落,实现绿水青山的生态功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吉林森工集团企业管理部部长王怀波说。


来源:《吉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