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平台   
首页>专题专栏>情系最可爱的人六大系列主题活动>(三)“情系最可爱的人·向军人、退役军人、军烈属报告”系列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情系最可爱的人六大系列主题活动 >  (三)“情系最可爱的人·向军人、退役军人、军烈属报告”系列主题活动
⑨情系最可爱的人•八一系列报道丨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召开省退役军人工作义务监督员座谈会

时间:2021-08-03 09:50:00  

【字体:
 

 

7月30日,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根据“八一·向军人、退役军人报告”系列主题活动安排部署,在厅机关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省退役军人工作义务监督员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张元军、厅机关政策法规处全体干部和24名新聘义务监督员代表。会议安排了报告工作、听取意见建议、颁发聘书等内容。

 

 

副厅长张元军在座谈会上讲话

 

义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张义军发言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张元军讲话时,首先对省退役军人工作义务监督员队伍进行了充分肯定,指出义务监督员队伍政治素养高、能力素质强、作用发挥好,对他们的工作代表厅党组表示了感谢。报告工作时强调指出,2020年8月份以来,全省各级退役军人工作部门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聚焦服务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聚焦提升军人尊崇地位,聚焦解决退役军人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在多领域实现创新突破,并从领导管理服务机构建设、法治建设、服务保障、教育管理、双拥共建、新闻宣传和文化建设等六个方面进行了重点汇报。工作得到义务监督员的高度评价。

 

 

 

 

报告工作结束后,听取了义务监督员对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建议。义务监督员代表们积极踊跃,建言献策。共提出了10条很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比如,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参加的活动要优化工作流程,制定下发政策文件要增强可操作性,安排部署工作要打好提前量,退役军人工作好的政策规定要宣传下去,要加强自主择业后未再就业干部的教育管理,等等。

 

 

听取义务监督员工作意见建议后,张元军副厅长为新聘用的义务监督员颁发了聘书,并强调指出:“这是荣誉,是信任,也是责任。退役军人工作离不开法制监督,离不开行政监督,更离不开社会监督。退役军人工作义务监督员是退役军人工作社会监督的重要力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实际工作中多收集退役军人意见建议,多了解退役军人实际困难,多研究退役军人工作问题,以更加认真、更加负责、更加积极的态度履行好义务监督员职责,为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