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平台   
首页>专题专栏>情系最可爱的人六大系列主题活动>(一)“情系最可爱的人·走访慰问军人、退役军人和军烈属”系列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情系最可爱的人六大系列主题活动 >  (一)“情系最可爱的人·走访慰问军人、退役军人和军烈属”系列主题活动
⑩吉林省开展“情系最可爱的人•春节慰问军人、退役军人、军烈属”活动系列报道之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慰问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张国强

时间:2021-02-09 22:20:00  

【字体:
 2021年2月3日,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王继才到2020年度全国“最美退役军人”一汽集团职工张国强家中走访慰问,代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赠送荣誉激励牌、慰问金,并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


慰问中,张国强回忆了当年从军的经历,讲述了自己退役后投身一汽集团民族汽车品牌企业工作的奋斗历程。张国强表示部队磨练了他吃苦耐劳不服输的品质,虽然早已离开部队,但兵的本色却已深入他的内心。感谢党和政府给了他这么高的荣誉,他将继续保持军人作风,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经济社会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王继才关切地询问了张国强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高度赞扬了他退役后立足本职、攻坚克难、争当企业排头兵的突出事迹。王继才表示,被评为全国“最美退役军人”既是个人的荣誉,也是全省退役军人的荣誉,全省退役军人工作者和广大退役军人将以他为模样,把学习典型精神转化为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建功立业的内在动力。同时表示,退役军人工作部门会全力做好对“最美退役军人”的关怀工作,切实让优秀退役军人得荣誉、享关爱、受尊重。

 

英雄简介

张国强,男,汉族,1967年11月出生,1983年11月入伍,1986年12月退役,中共党员,现为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质保部整车道路试验工。他先后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吉林省首席技师”“纪念改革开放30年中国汽车工业杰出人物”“第一汽车卓越员工”“长春市劳动模范”“长春市工匠”等荣誉称号。2020年,被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评为全国“最美退役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