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平台   
首页>专题专栏>情系最可爱的人六大系列主题活动>(四)“情系最可爱的人·致敬英雄烈士”系列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情系最可爱的人六大系列主题活动 >  (四)“情系最可爱的人·致敬英雄烈士”系列主题活动
吉林英雄赞·百名英烈事迹展播之五十六|赵天昱

时间:2021-09-13 12:06:00  

【字体: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充分展现吉林百年英烈的丰功伟绩,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委党史研究室精心选择建党以来各个历史时期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的100名吉林省籍或在吉林省战斗过的英烈,制作宣传短片在吉林电视台黄金时段予以展播。通过讲述英烈故事生动阐释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引导社会各界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汇聚起更为强大的发展合力。

吉林英雄赞——赵天昱

 

2017年2月10日,一通辉南县石道河派出所的报警电话打乱了这平静的一天。

副所长赵天昱接到报警电话,在庆阳镇发现了非法侵占林地犯罪嫌疑人于凤林。

赵天昱随即带领一名辅警赶往庆阳镇庆阳大桥附近时,发现犯罪嫌疑人于凤林,并立即下车抓捕。赵天昱当时是把嫌疑人的车别住,别住之后呢他就下车了,辅警想下车的时候呢,嫌疑人也下车了,嫌疑人一脚就把这个车门踹住了。

不料,于凤林这用力一踹踹坏了警车后门,使车内的辅警无法下车,赵天昱便与于凤林进行了殊死搏斗。

嫌疑人就掏出了尖刀,对赵天昱进行捅刺,之后呢一共是刺了能有20多刀。

此时,增援的警车赶到,于凤林又刺伤辅警手臂后驾车逃跑。

案发后,当地公安机关立即启动紧急预案缉捕于凤林。当晚,恶徒于凤林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而昏迷的赵天昱被送往医院抢救,经鉴定赵天昱胸部、腹部、手臂等处共中21刀,抢救无效牺牲,年仅43岁。
     
赵天昱从警以来,先后侦破刑事案件2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0余名,多次负伤,他忠诚履职,勇斗恶徒,用行动树立了模范警察形象,更用生命守护了老百姓的安全与利益!